年份瞎瘠薄说的,莫法圆了,但是的确有个任务是卡卢比去夺碎星这里换成夺其他的。

我是安史之乱入的坑,直升号任务没怎么好好的完成历史也是乱七八糟的

bug多人物ooc!





4.


本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他这样长得帅气的小哥哥,可怎料会再次相遇发生了很多事情。


跟着师姐一起经历了不少的事情,见证了都城慢慢走向战乱,现在不管在哪儿都能看看见那些凶横的狼牙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不知不觉又回到了长安,不,现在应该叫长安·战乱,又回到最初开始的地方,依旧是广都镇,不同的是这里充斥着烧焦的烟味,腐烂的尸体随处可见,还有与狼牙军一起作乱的红衣教,一切的一切那么的熟悉,却又那么的陌生。


“世道苍凉啊。”下山经历了许多的事情,我也褪去了稚气剩下的只是对世道的麻木。


花谷的那把火,终究还是失去了唯一的庇护所,谷内所有人都投身在大唐,为这个世间送上最后一点温暖,我也不例外与谷之岚师姐和谷内好友聚在广都镇周围医治疫病的村名。


师姐们又因药材问分散开来,留下我一个人继续在这里看守,虽然药材不多,索性可以坚持一段时日,在熬药时,发现不知何时倒在地上全身血渍的卡卢比。


好不容易将他拖到营地内,脱了上衣帮他擦干了身体,他也不知和我一样是否经历了一些事情,哪怕是昏迷着,依旧眉头紧锁,嘴巴抿成一条直线,就连痛苦都是那么的英俊。


他的皮肤不仅白皙皮肤也呈现出不自然的惨白,腹部纹了一条金龙映照在六块腹肌上格外好看。


看了看他的伤口,几乎都集中在腰腹,忍不住伸出手终于能实质性的吃着豆腐。


其料到,他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直接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手臂瞬间的疼痛让我惊呼出声。


迷迷糊糊他似乎睁开了眼睛,“你受伤了,快放手让我给你治疗。”他的手松开了,我也赶紧帮他先把药给敷上,他的伤口带着毒,还要给他做解药。


不幸的是,吃豆腐得了报应,手不知道是骨折了还是什么,手指微微一动就是钻心的疼痛,就算是买个惨痛教训,不是谁的豆腐都能吃得。


只是粗略把受伤的手歪歪扭扭用纱布绑在脖子上,只有一只手做事太难受了,师姐们又恰巧不在,结果自己还偏偏作死,摸人家的腰,真的是。


抱怨归抱怨,还是要做事,卡卢比发烧了,这是解药发作了自身在抵抗的结果,期间又是烧水给他降温,喂水,还要熬药,瘟疫的病人那边也要打一头,忙的要死,自己受伤的伤也只能得到它慢慢好。


经过几天的照料,卡卢比终于退烧,伤口也没有发炎,正在慢慢痊愈。用一只手艰难的给他包扎伤口,没想到他很快就醒了过来。


“是你?”他的中原话比之前流利多了,我也点了点头。


“我见你晕倒在路边,将你带回来,诺,我的手都被你捏伤了。”顺带晃了晃绑在脖子上的手,经过几天的休息,手指勉强能动了。


“我来吧。”他见我这样,结果我手上的纱布自己包扎起来。“抱歉,不小心弄伤你了。”


“其实还好,都是我的错你不用放在心上。不过你身体真好,昨天退烧后今天就醒了,身体可有不适?”看着他熟练地包扎伤口穿上衣服。


“已无碍,谢谢你。”他看着我似乎怪怪的。“你的头发。”


“出了点事情就这个样子。”想起那件事情就觉得自己心大,身体之前中了毒,导致头发上有几缕白发长出,自己虽然喜欢看帅哥,但是对自己的样貌并不在意,而且又不像师姐那样满头白发,只是几缕而已。“既然如此,能够帮我忙么?我真的忙不过来了,师姐还没回来,这里又只有我一人,要是遇见狼牙军都不知道怎么办。”


他同意了,多亏了他打下手,村民那边好受多了,也帮我跑了几次腿帮忙治疗,不知不觉忙活了一天。


“辛苦你了。”站在灶台继续熬制中药,给他继续喝着中药,也为自己熬制了一份。


“这是?”他喝下那份中药,看着我在另外一个锅里投掷着几个特别的药引。


“那个..是我喝的。”


“可否与姑娘的白发有关?”


“咦..恩..算吧。”挠了挠头打着想哈哈糊弄过去。


“可否让在下听听姑娘的事情。”卡卢比站在我的面前,一脸严肃正经的模样,如同初见,也让自己褪去的稚气难道在他面前显露出来。


“就不许笑。我..那个中了寒毒,之前师姐被阿萨辛抓住我想营救结果也被抓住,还让我做红衣教圣女。那个,我有个癖好,喜欢看长得帅气的小哥哥,就没忍住答应了。”想到这里又有些懊恼抱怨出来了,“阿萨辛他不是人!本来以为做了圣女可以救师姐,我原以为他给那些普通的弟子灌药,没想到他居然也用药物控制自己的圣女。”


说着药罐里的药也熬好了,皱着眉头大口大口的喝完了这碗药。“幸好有其他门派派来的侠士也来围剿阿萨辛,我乘乱逃了出来,当时寒毒入侵幸好有内力我才没有疯和死去,只是头发因为中毒的原因白了几根,师姐也为此,还跑到五毒为我求得药引。”


“阿萨辛,你还敢和他扯上关系?”他似乎也知道一些内幕,满脸严肃。


“救师姐啊。”我可怜兮兮的说着。“那个..我再说一个消息,你别生气啊。”我忍住不适走向他,每次喝了药后,药物都会和体内寒毒发生反应,身体会异常的寒冷,能帮我运动疗伤么?”伸出手冰凉的手,捏住他的手腕,连语气也带着撒娇的意味。“喝之前忘记告诉你,以往都有师姐所以也忘记师姐现在不在,对不起嘛。”


说完就直接晕倒在他身上,紧接着身体各处传来一阵暖流,身体的寒冷也在渐渐褪去,逼出了体内的淤血。


5.


师姐不在的日子里,都是卡卢比在陪伴我,过着还算规律的日子,每晚也会盯着我把药喝下去,主要是味道太奇怪了,每次都会犹豫好久,但是有他在都会释放无形的压力逼着我立刻喝下去,再为我运动疗伤。


不知为何在他面前又变成之前那般稚气的我了,逼急了也会使个小性子什么的,关键是每次被狼牙军骚扰,他都会从狼牙军身后绕背将他们杀害。


对于那些狼牙军我还巴不得多杀几个,怎么会拦着他,毕竟这里也是长安城附近,有太多的狼牙军徘徊,为了不引火上身,该忍还得忍。


好不容易师姐回来了,却得到一个坏消息。


“为什么要让我走?”我有些不解,看着师姐和祁进充满怀疑的看着他们,“是不是又背着我做危险的事情?而且最近狼牙军好像在打听什么人,我不能走。”


我不知道师姐和卡卢比祁进的计划是什么,总之绝对不会走的。


“师妹不是想去名剑大会么?卡卢比侠士要去藏剑山庄难道不想跟着一起去么?”师姐一副哄着小孩子的模样,虽然怀疑是怀疑,但名剑大会,个个侠士都会前去藏剑山庄,一直都想去那边玩一玩,但眼下的情形又让我陷入无比纠结状况。


“既然真的没有隐瞒什么,怎么一回来就赶我走。”说是这样说,眼神扫射着他们。


“我和之岚商量了一下,就在这里常驻等着你回来。”祁进难得没和我唱反调,我又下意识看着卡卢比,只见他也看着我,也罢好歹他也要去美色当头,师姐对不住了!


最终我点了点头,师姐还塞了许多日的药草给我,嘱咐我一定要服用,还给卡卢比说了一些禁忌事项。


“师妹她从不忌嘴,难为侠士照顾她了。”师姐怎么说话怪怪的。


“无妨,我会监督她的。”


等等!这又是什么情况...


“还没问侠士去名剑大会做什么。”不似去纯阳宫那般兴奋,整个人有一种被卖掉的微妙的感觉外加一脸的懵逼,呆呆的看着他。


“我..加入了明教,所以来参加名剑大会。”


“原来是这样啊,恭喜你。”看着他笑了笑,接下来就是一阵沉默,路上到处是失去亲人痛苦流涕的普通人,不过一路上他将我照顾的很好,体内的毒难得没有发作。


不过越是朝着扬州,风景也明亮了起来,来到了热闹了扬州,这里丝毫没有被狼牙军印象到,心情也好了许多,尤其是听到去藏剑还要坐船去,难得有些兴奋。


哪怕到了扬州,卡卢比也没有催促我,拖着他到处吃喝玩乐,他在我的身后默默帮我付钱,相处也是自在,玩够了第二天准备朝着藏剑山庄出发,或许是直到要坐船反而睡不着。


推开客栈的窗户,打算透透气,没想到住在我隔壁的卡卢比也推开了窗户,有些严厉的看着我。“夜晚冷,关上。”


气呼呼的嘟着嘴,大力一声将窗户关上,躺在床上才猛然反应,自己干嘛那么听他的话?不过一想到他的面庞,觉得脸有些红,还莫名其妙笑出声又觉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


纠结了一个晚上,第二天顶着大大的熊猫眼去了藏剑山庄。


6.


坐船来到藏剑山庄门口,门口有许多的侠士,完全没有管身后的卡卢比,而是顺着人群走。


主要是生气,坐船的时候特别想玩水但被卡卢比眼神警告,所以赌气不理他。


不过想要进去就必须出事名剑大会的邀请函,我并没有这个东西又屁颠屁颠回到卡卢比身边。


“对不起嘛,我会注意的。”乖巧的道着歉,他也只是叹了一口气。


“走吧。”


“嗯!”一路乖乖待在他的身边,最多就是左顾右盼,还看见几个身穿万花服装的同门瞬间眼睛发着光,自从花谷没了后很少看见同门了。“你要去参赛吧?我就不跟着的了。”视线又回到卡卢比这边,他眼神环顾了四周又看了看我。


本以为他不会同意却意外的点了点头,知道他同意后我就立刻奔向几个同门,很快就熟络了一起开始讨论八卦什么的。


“你说叶英会来么?”我问着他们,看比赛是其次啦,主要是想见识见识漂亮的小哥哥。


“我也不知道。”师姐踮起脚看了看四周,周围都是穿着不同门派服装的人,藏剑山庄基本也在台上就是不见传说中的叶英。


“应该不会吧,这次名剑大会又庄主叶晖主持,叶英早就退居二线醉心在剑冢,你们不知道么?”一旁的师兄打断我们。


瞬间就泄气下去,打斗又不是很喜欢,瞬间又有了一个主意,偶遇叶英!


说罢就借口上茅房,避开了巡逻的弟子,藏剑山庄本来就大,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做巨大的房屋前,本来想前进结果看到那边坐着一个人,双眼紧闭似乎在抚琴。


吓得我停下了脚步趴在墙头,看着不远处的小哥哥,长得可真帅!


“什么人?”他突然出声吓得我后退了一步。


等等是说我么?继续持观望态度。


“还躲在那里干什么?”手指微动抚着琴弦。


“暴..暴露了呀。”打着哈哈出声,满满靠近着他,“小哥哥是藏剑山庄的人么?”


“不知姑娘是否来参加名剑大会的?”他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也自知理亏。


“我跟着朋友来的,不过我对打打杀杀没兴趣。”慢慢走进才发现他真的好帅,尤其是额边点缀着朱红的花朵,格外的诱人。


“那不知姑娘在这藏剑山庄是来寻找什么?不过看姑娘并像是会武功的样子,恐怕也不是对武器感兴趣吧。”


“诶嘿嘿,那我说出来你可别笑。我是来偶遇叶英的,传闻叶英长相非常帅气。”摸了摸鼻子,将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


谁知道他轻笑了几声,“都忘记还有这茬。那姑娘遇见了么?”


“肯定没有啊,而且还迷路了,藏剑山庄真大。”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有弟子在附近巡逻,还以为这里是叶英的住处才来的,又看了看眼前的小哥哥估摸不准他是不是真的眼盲。


“小哥哥眼睛怎么了?说不定我能够治好你。”


“不劳费心,现在这样也不错。”他摇了摇头,拒绝了我的提议。


“这样啊...那好的吧。那小哥哥知道叶英在何处么?”


“万花谷的弟子都是这样直接的么?”他的这句话吓的我呼吸乱了一下,他怎么..


“姑娘身上有浓厚的药香味。”


这样啊..撇了撇嘴,感觉眼前的人什么都知道样子,有点深不可测还是赶快走掉吧。


“叶英他在剑冢钻研剑术并且闭门不见,如果姑娘是在想见他的话,前面的路口直走出去猴朝着西南方向走。”


听到他给我指路,语调都要轻松不少,然而...刚刚过去就被一个弟子逮住,送回了比赛现场...


“怎么样怎么样,遇见叶英没?”师姐打趣样看着我,原来她知道啊,有些泄气。


“我还不知道你的,你的光辉事迹整个谷里传遍了,说说遇见了么?”见鬼了自己有那么出名么?还响彻万花谷。


“没呢...还没到剑冢就被藏剑弟子带回来了,但是路上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也是藏剑山庄的人。”


“快说说。”师姐似乎挺有兴趣的样子,我忙说着他的长相,她听见我的形容惊呼了一下。


“咦,那个人就是叶英啊,早知道我也和你一起了。”师姐一脸的垂头丧气后悔不已的模样。


“诶诶诶诶诶!!!”吓得我连忙大叫起来,几乎周围的人都被我的声音吸引了过来,连忙垂下头脸色通红。


我我我我遇到人居然是叶英!!还被他戏耍了什么的,直到卡卢比行色匆匆将我带走,都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脑子里就两个字:好气!


他拉着我离开了藏剑山庄我们又骑着同一匹快马,我都毫无知觉,像个行尸走肉被卡卢比摆弄着。


“怎么失魂落魄的?”经历过一天一夜逃离终于落户到一家客栈,看着眼前的饭菜也毫无胃口。


“没什么。”胡乱的吃了几口垫垫肚子就回到了房间,对着桌子上的蜡烛叹气。


卡卢比敲响了我的房门,见我没反应推开了我的房门,此时我的脸上满是失落不甘又有些生气。


“发生了什么?”他坐在我的右侧看着我。


“我遇见叶英了。”回想起他并无花痴的表情眼神里全是被戏耍的感觉。“他长得的确比一般人还帅,尤其是额头的那朵花。”一只手撑在脸上,戏耍归戏耍他的确还是很好看。


“和我比呢?”听到他这句话,心脏像是漏跳了一拍,眼眸直视着卡卢比,不知道该说些啥。


“就..呃。”或许被他的话吓到了,魂魄也从叶英那边扯了回来,房间里的蜡烛燃烧着,我与他的影子也映照在墙上,看起来那么的亲近。


“就什么?”他开口,那双赤眸看着我,不知为何明明日常和他在一起时看久了他的容貌也就习以为常,但此刻他的眼神里透着蜡烛的光亮,像是正在燃烧火焰一般,不断的引诱着我慢慢靠近。


“就...不一样。”立刻回神,心脏跳动的声音在我耳朵里回荡着,我想我一定是犯病了才会有那么奇怪的感觉。


想到这里我伸出手放在他的手腕上,“我是不是犯病了?”才想要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他。


“你并没有犯病。”他伸出手捏住我的手腕手指与我相扣着,他的喉结微动,眼神像是在酝酿什么,不知为何我并没有甩开他的手,再一次沉浸在他的美貌下。“我与叶英比如何?”他再一次抛出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你们各自有各自的美。”喃喃自语道,我想我一定魔疯了,才会伸出手,手指触碰他的脸上,他也不躲任由我抚 | 摸,他的皮肤有着常年不见阳光的苍白,手感好极了。


吞了吞唾液,莫名有些口渴,身体也有些发烫,手指从他的眉头满满往下划过嘴角,捏住他的下颚吻了过去。


只是单纯的唇贴唇,他身上没有任何气味,满满靠在他的身上,挣脱他的手,环抱在他的腰上,一手摸着他的腹肌,他也只是任由我吃着他的豆腐。


“不过我不喜欢叶英,就算他长得再美,谁叫他耍过我。”像是听到我这孩子气的抱怨一般,他在我的耳边轻笑。


还是第一次听到他的笑声,要知道他和我在一起不是板着脸装严肃,就是面无表情只给你一个眼神慢慢体会。


他的体温也在慢慢升高,捏住我作乱的手,在我耳边吩咐我早点睡就走掉了。


7.


一个晚上做了奇怪的梦,还被吵醒赶路。


“你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么?”我裹着外套坐在他身后,揉了揉眼睛打趣道。


“我偷了名剑大会的剑算么?”他难得嘴角扬起说了一句在他看来玩笑的话语。


“哈???”我大喊。


“接下来会被各种武林人士追杀,害怕么?”他问着我,我也有些懵逼。


“我不知道,但听你这样一说挺好玩的,虽然师傅经常教导我们是非观念,但花谷没了,同门也散步到大唐各处,师姐..好像也不愿意我到她身边,我已经无家可归。”双手搂着他的腰,靠在他的身上。


他的手很大,一个拳头就包住了我两只手,“会有的。”


我也只是嗯了一声,接着他似乎感觉了什么,用斗篷将我整个人遮住,快速的驾驶着快马往明教方向使去。


“将武器带回教内,就陪你去寻你师姐。”他用低沉的声音对着我说着,不禁抱紧了他的身躯


“真的么?”


“在下说道做道。”


隐约听到身后各种马蹄的声音,不过一切都不重要了,想着他的誓言不由自主的双眼被浸湿。


评论(2)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