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们那么喜欢叶英,那卡卢比我就抱走了,添了他好久!!

要写我也是写npc,不会自创角色。

这篇文是写给自己的!单休离经的花姐,也是玩家/侠士。

时间线是于睿走后,他跑来找于睿加入明教之前。

人物ooc严重ooc

这里的卡卢比对中原话只能勉强交流不是我黑!!

黑了我道歉!!

副cp祁进x谷之岚

地图位于长安

bug有很多!!见谅!!

如果要骂就骂女主不懂事!!

这一段4000多字断一下。



1.



“姑娘。”正在晒着药时听到有人呼喊,抬头看着眼前的男人,呼吸一瞬间骤停。银发赤眼皮肤白皙比我在谷内看到的任何师兄弟都要帅气一时看花了眼。


“纯阳,怎去?”他的口音很奇怪装扮也不似附近的,装着万花弟子该有的端庄,内心则完全是看帅哥都花痴样。


“小哥哥是要去纯阳么?”我不会波斯语只能用汉语和他交流,他的语言也不知道谁教的,听的人半懂不懂的。


“纯阳,是。”他结结巴巴的说着,不免有些担心,勉强与人交流的西域人孤身一个人去纯阳。


“药晒好了....这位是?”谷师姐突然出现,瞬间我的眼睛一转有了一个主意,把那位小哥哥的事情给师姐说明了一下。


“要不谷姐姐去找下祁道长引荐一下?好不好嘛,我真的有些担心。”撒着娇摇了摇谷师姐的手臂,一边给那位小哥哥使了一个眼神。


“这位师姐正巧认识纯阳宫的一位道长,或许可以帮你引荐一下。”看着小哥哥毫不犹豫把师姐卖了,这样师姐不仅可以和祁道长去小世界,说不定还能够刷个好感什么的!


“这位师姐,在下卡卢比,来纯阳找,故人。”一字一句的说着话,听到他的话师姐也漏出一副担心的样子。


“既然这样那我寄份书信给祁道长,但是他肯不肯答应就不知道了,还请这位侠士就在长安城稍作休息有消息立马带给你。”谷之岚立刻返回营地,留下我和卡卢比两人。


“侠士不介意的话就在附近住下吧,我记得这里有个小镇来着。”微笑看着他真的越看越帅!“不过我还得将师姐布置的任务完成,可以稍微等一下么?”哎,下山后才知道这个世道荒凉,到处都是活的艰难的人们和在小镇里的狼牙军,师姐看不下去才在小镇附近弄了一个简易的营地来帮助平民。


“打扰了。”他将马随意迁到周围的树上看着我摆弄这一地的药草。“可需要,帮助?”


“没事啦,师姐只是害怕药品受潮所以吩咐我来晒一晒。”我熟练的翻着地上的草药,这次下山历来凑巧遇上师姐所以来帮忙,长安又离万花谷比较近药物不是很多如果真遇到什么疑难杂症也好直接叫人帮忙。


“啊对了,我是万花谷的弟子,敢问侠士来自哪里?”无聊的翻晒着草药,时候未到又有些无聊,索性自来熟的问着小哥哥的情况,也好给师姐说明。


“黑戈壁。”翻晒药草的手一顿脑补着一万字,小哥哥来中原的艰辛日子越想越心酸,“万花谷,妙手仁心治病救人,的那个么?”


“咦,你知道啊?”我抬起头看着他,有些疑惑。


“故人,略微说过,中原。”也是如果是纯阳宫的话,知道万花也不奇怪,过了一个时辰才将那些药草整理到药草框内。


“我们走吧。”背着药框,卡卢比点了点头一手牵着马,走在我的身后。


到了营地将药草交给师姐后,听她说已经把信送出去了,接下来便等着祁道长的到来。



2.


不知为何祁道长出现后,师姐与他面面相觑氛围异常的奇怪,我赶忙将卡卢比拉了出来引荐了祁道长,自己在拉了拉师姐的手退到一旁,说着悄悄话。


他们绝对发生了什么!但毕竟是别人的事情,在这一刻我突然不知道在这件事情上,自己是否做对...


“师姐,对不起。”愧疚的与师姐道歉。


“这是我与他的事情,与你无关。”师姐只是摇了摇头,看着我语气依旧像以前那样温柔,“我也知道你在担心那位侠士,从荒漠的戈壁追到长安,大抵也是他的重要之人吧。”


听到师姐的话后,不自觉的嘴角上扬,能够帮助到他真的太好了。


“你是否是喜欢那位他?”师姐看着我询问着。


“喜欢啊,他长得比谷内任何一名弟子都要好看。”毫不犹豫将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师姐瞬间松了一口气只是揉了揉我的头,“你还小。”


“我不小了。”鼓起脸颊以眼神示意着自己并不是小孩。“不过祁进如果真的欺负你,一定要告诉我!”眼神往他们那边瞟了瞟,祁进一副公事公办的刻板样,莫名神烦他。


或许是我眼神里透漏出不善的含义,祁进看到后很快把怀中的物品拿给卡卢比,变向我们走来。


师姐脸色有些苍白,我就想护犊子一般将师姐拦在身后,拿出判官笔,用笔头指着他。


“这些师妹可否让在下单独给之岚说说话。”他对着我行礼,态度很有礼貌的样子。


“不许欺负我师姐。”眼神带着不善,师姐在我身后拉着我的手。


“没关系的,就让我和祁道长单独在一会儿吧。”


横在他们身边,莫名吃了一口狗粮,看着他俩立刻浮现出古怪的表情,来到卡卢比的身旁。


“事情办好了么?”我看着祁进与师姐渐渐离去的背影,有些搞不懂他们。


“嗯。”他点了点头掏出一枚印有纯阳宫标识的玉佩。


这样啊,瞬间我眼睛一转脑瓜里又有了一个主意,虽然有些放不下师姐,但好想去看看纯阳宫的雪。住在四季如春的万花,还从未看过雪景。


一边看着卡卢比,一边看着师姐消失的方向有些纠结,好想去玩!


可能是我注视着卡卢比神情异常火热,他忍不住开口,“姑娘,可有事?”


“唔..传闻纯阳宫一年四季都下雪,我是在万花谷长大还是第一次下山,好想去看!”可怜兮兮的看着卡卢比。


卡卢比面色如常,对着我说,“想,就去看。”


“可是我跟着不会对你添麻烦么?”捏着衣服上垂下来的袖口,“我刚下山不久,这段时间一直跟着师姐行医,很怕打扰你。”口头上虽然这样说,眼神依旧想放了直勾勾看着卡卢比。


难得的,卡卢比紧绷的眼上略带着一丝无奈,“中原女子,都是这样,口是心非?”


我轻微咳嗽了一声又端着万花弟子端庄的模样,“只是身为万花弟子,下山是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随后又是那副不正经的态度扬了扬手,“所以去纯阳宫看雪也是历练的一环!”


卡卢比只是略微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是发现了什么眼神有些无奈。


“师妹,你下山就是为了这个?”谷师姐温柔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身体一抖完蛋了!


“没没没,我下山历来是为了需要帮助的人,沿途看到病人我会救治,不会丢了师傅和万花谷的脸。”态度秒收回去,又是那副严肃认真的样子。


不知道是不是两人说开了,师姐也没有像刚刚那样脸色苍白,就是教训我的时候态度异常的认真。


祁进道长也是满脸的不赞成,又不是真的小孩子赶紧跑去师姐那般撒娇,“好不好嘛,等去了纯阳我在回来看你。”


“可是纯阳路途遥远,我实在不放心你,你的性子从小顽皮,师傅不知道责罚你多少次,还屡教不改。”


哦豁又挨骂了,能够让如此温柔的师姐责骂我,也算是谷里第一个人了。


“我也不赞成,虽然他和于师姐相识,但我从未听到师姐讲起,”怒视着祁进,心想着估计是公报私仇才阻止我的。


“师姐~下山真的不是来玩的,不然也不会心甘情愿来帮你那么久的忙,我可是心系天下苍生!更何况你讲的都是幼年的事情,我早就改了,不然师傅也不会放我下山,更何况山下又不是师姐一个万花弟子,我们去的地方师姐也知道,我会每到一个地方就给你飞鸽传书的。真的真的不出半月我就回来!”


就这样磨了师姐很久她终于同意了。


“不许给侠士添麻烦。”师姐从包里掏出许多药草打包给我。


“知道了。”笑嘻嘻的看着师姐,这边祁进拉着卡卢比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带到分别时,终究也是红了眼。


“那师姐要保重,要是祁道长欺负一定要跟我说。”抱着师姐背地怒视着他,哼,下次一定要做师姐恋爱的搅屎棍!


祁进对我也是没什么好脸色,冷冰冰的看着我,做了个鬼脸,与师姐分别,师姐也是红了眼,嘱咐了我一连串的事情,这次是真的乖巧的听着。


最终还是分别了。


骑上马与卡卢比并肩走着,卡卢比有些怀念道,“关系真好。”


“还好...师姐可是谷里出了名的心地善良医者仁心,不管是什么身份什么病症都会治疗。就是心疼师姐那一头白发,我倒是觉得真的挺好看的,但一提白发师姐就一副很伤心的表情,我也是立马住嘴。


“其实..我和师姐并不怎么熟络。”扣着手中的缰绳,不太好意思的说明,“因为师姐很早之前就下山,只是因为我幼年时是谷里出了名的顽皮,在加上谷内弟子众多,我和师姐之前并没有见过,不过听说多她好多次。所以熟络都是下山后,来帮师姐忙才....”


卡卢比听到后只剩点了点头,继续向着前方走去,幸好祁进画了一张地图,而且长安城本和纯阳距离很近,据说还要爬雪山什么的,也是我兴奋不已。


不过这一路上,卡卢比特别地照顾我,也不知道祁进说了些什么。不过因为性格和中原话的原因,他基本上很少开口,我也本身就很自来熟加之还要去纯阳宫,很愉快的当起了话痨,遇到什么好玩的或者想起花谷里的事情,都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但是至少一点,每次看到有在地上,病倒的病人,都会第一时间下马救助,而卡卢比就会在一旁等着我救治完毕,虽然也略微提起会不会耽误他的行程,他总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这样更加使我蹬鼻子上脸,还总是朝着他看。



3.


“唔..好冷。”抱着厚厚的斗篷,终于来到了纯阳宫山脚,我本就不太擅长在恶劣的环境下骑马,更何况前往纯阳宫的路上,到处都是大雪纷飞,马蹄的打滑都会让我不自觉的惊呼出声。


卡卢比看着我这样,索性让我放弃那匹马,与他同骑一匹马,假意推辞一番,顶着不好意思的样子上了马。


“你不冷么?”我看着他依旧是那副打扮,还把六块腹肌的腰给漏了出来,而且在他的身边明显感觉到一股子的热气,让我也不自觉的靠近。


“有武功,不怕。”听到他说的话,让我瞬间泄气。“内力,你也有。”


“...可是我光有内力,没有武功啊。而且内力也只是方便治疗不是用来比武打架的。”寒冷的风呼啸而过,将自己裹得更紧,瑟瑟发抖起来。


卡卢比见状释放了内力来给我取暖,最后不自觉的慢慢靠近他,直接将自己整个身体隔着斗篷贴在他的身上。“真暖和,谢谢。”


“后悔,来纯阳了?”难得的这样问我。


“不、后、悔!”咬牙切齿的说着,“哪怕是挨冻,让我欣赏到这片雪景,就不后悔!”一片片冰晶砸在我的脸上,鼻头已经冻僵,时不时吸着鼻子,自己吵着要来看雪,哪怕感冒发烧也绝不后悔!


“中原女子,真奇怪。”


“不是中原女子奇怪,是我自己很奇怪,你可以把我当成最不像万花谷的万花弟子,哪怕是在谷里我也是第一人,要知道谷内的师兄师姐都是谷师姐那种温文尔雅的性格。”还自带一副自豪的样子。


说真的,有人陪着旅游呸,历练。虽然对方算是冰山,不过也是格外有趣。


好不容易骑着马上了山顶,看到纯阳宫着几个大字,哆哆嗦嗦艰难的趴下了马来,纯阳宫前守门的小师弟问着我们来意。


卡卢比将信物转交给小师弟,小师弟一说是和祁道长,于师叔这几个真人认识,态度也从之前原先的疑惑变成热切,还将我们待到房间里,添上一壶热茶,恭恭敬敬地让我们等候消息。


抱着热茶感觉喝了一口,瞬间觉得热流从全身流过,舒服极了,感觉问了问小师弟附近的一些雪景地,想着自己一个大活人,打扰了两个人相聚,在加上我本是万花弟子,就和这个小师弟一起去看雪。


“纯阳宫真的好棒。”第一次看到地上对着厚厚的雪,特别兴奋的在雪地里打滚,丝毫没有自己丢掉万花谷面子的感觉。“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大雪。”


“那万花谷是怎么样?”小师弟也在陪我着我一起玩,这位小师弟看起来就是小孩子的模样,在我强烈的请求下,还教会我堆雪人打雪仗,结果玩的比我还凶,还专门找了一个僻静的场合,说说闹闹不亦乐乎。


“万花谷四季如春,谷内还有各种奇花异草,种植在一片草地上,俗称花海。”传闻这些花都是花圣精心培养出来的,以前师兄妹都很喜欢在那篇花海里画画,和看书。


想到这里不自觉坐了下来,以雪为纸画,一笔一画画简略的画出花海的感觉。


“四季如春真好,纯阳就不一样,一年四季都是被厚厚的大雪覆盖。”小师弟与我玩累了,坐在旁边看着我作画。“这就是花海么?真美。”


“我画的还不如万分之一,不如这样有机会我邀请你来万花玩啊。”用手抹去了画好的花海,随意的捏雪玩。


“好啊,等我向师姐一样历练下山,就去万花谷找你,就这样说定了。”


就这样玩了好一会儿,一个纯阳弟子来寻找我们一脸着急的模样,随后一起又回到了之前的屋子,卡卢比难得有些失魂落魄的样子。


“额..他怎么了?”我悄悄与旁边一脸纠结的小师弟来到屋外说起悄悄话。


“师叔不肯来见他,他也不肯走。”


以女性的第六感觉,开始问他,“请问于真人是否有心上人?”一般来说,能够让一个人从不远万里的沙漠戈壁来到中原还是女性,只会令人想到是感情问题,而且还有闭门不见,挑明直接问。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他摇了摇头。


“我知道。”之前与我一同玩耍的小师弟,也插入我们这个说悄悄话的大队里。“我听师哥说过,师叔好像喜欢那个欺师灭祖的谢云流来着。。”


“不要乱说,我听说是谢师叔以为师祖要捉拿他才打上的,师傅不是说不许议论他的事情么?而且他还留下好多剑术的秘籍供教内自己观赏,你不要乱说!”


“可是他就是打伤师祖了。”


听着他们俩快要吵起来的对话,也算是听明白了,拍了拍他们的肩膀示意别说话,就直径推门又进去了。


我什么话都没说,抱着热茶直接喝起来了,其实是嫌弃外面太冷外加在大雪里滚了很久,斗篷表面几乎都湿透了。


然而这杯茶还才刚喝到一半,卡卢比就说了他和于真人的经历,以黑戈壁为背景,失明为契机,一个男欢女不知道爱不爱的故事。


我喝着茶越想越不对劲,这算是..恋爱咨询?得了吧,师姐和祁进那回事我都没整明白还来。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将手中的茶喝完,也只能劝说,“虽然侠士大老远从黑戈壁来到纯阳路途辛苦我理解,但是你是否想到她喜不喜欢你呢?”


“我能,感觉到,她..”卡卢比坐在椅子上,捂着脸回忆着。


“你所说的都是以你的视角,为何不为她着想,更何况她有爱慕之人,还是同门师兄弟当今实力第一的剑圣。”他的眼睛里都是我不懂的神情,莫名想起花谷内关于很多爱情的藏书,有时候真让会做出疯狂的事情。


听到我这样直白的话语,他脸上有些怒气冲冲口气也挺冲,这些我倒是能理解,行吧小哥哥凶起来还蛮好看的,淡定的坐在椅子上,反正被人责骂什么的已经很习惯了,倒也无所谓,只是凶又不打人。


不过事后他还是向我道歉,我不知道他是否想开,只是在纯阳宫前分别了,虽然他也像师姐一样认为我是小孩子坚持要把我送回长安,不过我拒绝了他的要求,独自一人返回长安,顺便再去看看哪些地方好玩!玩够了再说,反正都是下山历练,回到师姐那里太无聊了。


与他保证会安全回到师姐那边,说是这样说,实际上做又是一回事!


终于能好好畅玩一通了!


评论(9)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