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与名字不符只是拿写文时循环的歌做标题。


这篇梗是我当时看视频就突然get到的。


人物ooc!崩坏不能接受请插掉。


神特么知道我看视频的时候在想什么!










“你真的要去么?”


“啊...为了羽衣和爱花还有...”


听到他娓娓道来的名字,你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满脸复杂的对他说了那句。


“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你看着他的背影最终走进了那道门。荒始终背对着你,你也并不知道他的表情究竟是嘲讽还是嗤笑,这是你第一次站在他的大殿上,估摸着也是最后一次。


这种压迫感让你无视所从,就像你不擅长面对他一样,每次都必须要拖着一个式神壮壮胆子,仿佛他是一个什么牛鬼蛇神会把你生吞活剥那样。


然而当你想离开他的宫殿时,他却突然开口面对着你,面上依然淡淡的看不出来什么。


“不后悔么?”


“不会...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哪怕他可能会葬身其中?”


“我想...他早已做好觉悟,无需我多言。”


你回到了下界,来到了庭院。那些小妖一见到你来了边叽叽喳喳的拉着你说着什么,其实你都懂她们只是不忍你太过难受,转移你的注意,你也乐见其成与她们欢坐成一堂,但心早已飞到玉藻前那边。


你暗恋玉藻前这件事情几乎是全寮都知道的,而他也是最为特殊的一个式神。


你的寮属于正正经经的养老寮,没什么强力的式神,还可以说你的性格算是最不像阴阳师的阴阳师。


你并不像那些与大妖怪正面肛的强大阴阳师亦不是靠着胆识与心性吸引他们的阴阳师,你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普通到无趣的那种罢了。


把妖怪当成朋友不去束缚他们的心性也不像与他们缔结契约,所以才会遭遇背叛与嫌弃。


你只是觉得那些妖怪都是好妖怪,所以般若会当着你的面杀人,因为不想去束缚他们的心性,所以清姬才会看见男人抑制不住杀人,不像束缚他们所以干脆不结契约,所以妖狐才会一走了之。


你不像欧皇阴阳师那样一出场就与酒吞茨木缔结契约,也不像非酋阴阳师那样全靠姑获鸟来输出,陪伴你成长的妖狐已经跑了,只有念着旧情的三尾狐,莹草座敷童子和看不下去的犬神来帮助你。


亲友这边问着要不要姑获鸟的时候你摇了摇头,只是说现在这样就好。


因为阴阳师本来就是养成类型,用心慢慢养,而不是靠肝或者秃头的危险来让自己变得强大。


大概是太佛导致与许多式神失之交臂,不过你并不在意。


但是玉藻前改变了你这点,就连与他相遇都是如此特殊。


你是在战斗时认识他的,虽然不知为何他出现在这里,却还是顺手帮你解决了不少让小妖。


望着此人一身华丽的装束,若不是小白提醒肯定以为是与你志同道合的阴阳师,正想与他道谢时,却被他抛下“与她真像。”这句话,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望着他的背影,心中并没有太过于奇怪,大概对于妖怪来说正常反而是少数,所以也就不太介意这点。


但没想到隔了几天,又一次在寮的门口见到了他。


“又见面了,上次还来不及与你道谢。”


“呵呵,不必了。举手之劳罢了。”


他带着面具看不清真容,朱唇轻启连说话都那么好听,穿的依旧是那日的华服,手拿一把折纸扇看起来风度翩翩模样。


“请问有什么事情?”


你对他的来访着实是摸不着头脑,只见他径直来到寮内,你愣了一下也赶紧跟了过去。


“呵呵,寮内真够冷清,茨木童子酒吞童子不在?”


“我没有.....”


“八岐大蛇与鬼切.....”


“抽不到!”


“呵呵,我以为现在的阴阳师都有这些呢。”


“我没有行了吧!”


听到他这样说,越来越气,虽说抽到的式神不是本体而只有本体的四分之一的力量,那些真正的妖怪与神只是躲在背后看戏,谁让拥入那么多阴阳师供不应求,甚至还有人花大价钱找寻本尊的,被本尊丢出来的比比皆是。


像我这种小小的阴阳师还是等着抽卡,不去凑这份热闹好了。


关键听到这种明晃晃的嘲讽,直接气不打一处来,虽然你人小言又轻,但好歹也是有骨气的阴阳师,正当你想理论时,他却出言打断你的思路。


“我留下来可好?”


诶?完完全全没有料到这种发展的你整个人惊呆,地上的小白却在叽叽喳喳。


“大人快答应啊!这可是玉藻前!!那个大妖怪玉藻前!!小白真的好高兴,大人好久没到怎么强的妖怪了。”


“诶?!”


不用走心不用抽卡从天而降白捡的一个式神?你感觉到了怀疑。


要知道酒吞茨木当初就是在      走心   (攻略)的时候被嘲讽弱小,就完完全全再也没有理过人的!你眼睛睁的大大的,惊讶的表情都快颜艺了。


“不会啊,玉藻前怎么会想来我的寮?”


“嚯?是不欢迎的意思?那么我走了。”


“爸爸!别走爱我!”


见到他回头穿着木屐,与地面的摩擦发出“哒哒”的声音,立刻选择叫住他。


【你的队友:玉藻前入队】


心中划过这样一段话,bgm恨不得高歌一曲今儿个老百姓真呀真高兴。


连走路都快迈出六亲不认的步伐。


尤其是第二天睡醒看到已经坐在庭院的玉藻前,为了不辜负他想要回馈这种感情,向他提出越御魂越觉醒的邀请,都一一答应了。


或许是真的没怎么进过大妖怪战斗,玉藻前的狐火简直太帅了,尤其是战斗时跳跃的狐火,都快把一切都燃烧起来。


甚至在之后很快便于桃花樱花三尾狐的女性式神们混熟了,传授着化妆课,舞蹈课......


过了几天还向你递交契约申请。


“诶?不用了,我的寮没那么严格。”


他听到这句话,眼睛中闪现出一闪而过的惊讶,睁大的双眸连你这个面具外的人都看的真切。


“这样....难怪与她很像。”


当时的你并不了解这其中的含义,不过随后发生的一件事情,让你感觉到背叛原来一开始就存在。


“不递结契约?为何?”


“只是不想大家因为我而被束缚,我想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你想到寮内的式神不自觉绽放出笑容,对着他说道。


只见他扇扇子的手微妙停顿了几秒,随后将扇子收回手中,收起之前玩世不恭的笑容反而语气都有些低沉了起来。


“妖怪可是猛兽,如果不束缚它们便会张牙舞爪乱咬人的。”


“原来如此,不过我还是不太愿意做,大概式神就像人类一样吧。”


你如一往那样笑着,内心想到会打上‘天真的阴阳师怎么死都不知道’这是烙印吧.....没办法谁让你太佛。


至于喜欢,大概就像是吃饭喝水那样的习惯。


喜欢上玉藻前真的一点都不意外,他很强大很厉害,在你看来比茨木酒吞荒都还要厉害,已经习惯活在他的保护之下。


他会保护你免于伤害,这也是所有式神应该做到的,你心想。不过在看到他站在你面前展开九尾,熟练的运用狐火穿透妖怪恶鬼,尾巴会突然出现在你身边,帮你杀掉看不见或者偷袭的敌人。


这种异常的安全感是其他式神不能带给你的,甚至是只有在这段时期你才能感觉到你与他是在一起的,展开结界支援他,心甘情愿为他加上一层又一层buff。


也会在半夜,站在风铃下静静的看着月光,看着他站在门框,听着清脆的声响思绪飘往何方。


会看他白天教授樱花桃花舞蹈,花鸟三尾莹草化妆,甚至会指点你的祈福舞蹈。


他的一切都让你着迷,这也让寮内一众看在眼里,想尽办法成全你,不过你没挑明他也没有表示。


明面上依然是式神与阴阳师的相处模式。


直到某天夜里你依旧出现在庭院,以为他会看着明月结果他却走到你身边向你缓缓讲述了他的故事。






一个妻子被天罚,甚至孩子被源氏惨遭害死的凄凉故事,甚至与狐火惩罚了当年源氏的家主后,一直四处漂泊。


你听后握紧双拳用尽力气才没让自己掉眼泪。


“这样啊....你很爱你的妻子么?”


“很爱。”


“这样....啊。我知道了。”


努力压制着感情才让声音变得不那么哭腔,谁料到他的一句话让你彻底放弃抵抗。


“我听说高天原的荒命运之子,所以才来到这里。”


心中像是有什么秘密彻底被打开,你看着他眼眸中满是惊讶与不可置信,不知道为何他知道这个秘密。


对没错,作为整个平安京中最佛的阴阳师,真正的高天原之子荒也会来你这里,躲避着那些狂热的阴阳师,下界来走走赏花。


现在你满脑子都是随手捡到都是真货,这运气真好!如果可以你也不想要这种运气。


这大概就是非洲人吧,就算是好运也是伴随着非气。


“他已经好久没来了,自从阴阳师对他的热度越来越低以后。”


任由眼泪模糊视线,任由鼻尖酸意蔓延开来,任由自己挂着哭腔,已经不想再去做一些无影工了,就这样吧。


你直接从地上做了起来宛如行尸走肉一般回到房间低声哭泣着。


为了不让大家担心自闭了好久才让自己的看起来好点,接受大家的问候,当然玉藻前没有来。


你以为当你整理完心情,在次见到玉藻前会很平静,却没想到再次见到他时,并没有想象的没有平静反而是苦涩酸胀的疼痛感。


“我以为你会走。”


“我会等着他来。”


“所以....你打从一开始就在利用我,是么?”


你有些嗤笑,这次眼中一滴泪也没有掉,心中生了许多恨意怨恨,呼吸了好几下才将它压制没有发泄出来。


“是。”


他耳朵无力垂落,就连尾巴都失去往日的光辉,干煸的趴在地上。


你居然觉得这特么的有一丢丢可爱,一定是疯了。


后来你想通了,在恋爱中谁先动心就算输,所以你只是输得彻底罢了,哪怕他妻儿已死,你仍觉得有些许负罪感,却抑制不住依旧喜欢他,不过是将这种感情深藏内心。


你变得与以前不大一样,却依旧笑的温柔,只不过温柔中有你也察觉不出的苦涩。


你以为谁都不会察觉,但是大家都知道只是谁都不愿意说出来,连同他也是,只是私下多了一种暗中观察的喜好。


就像你随后一提想吃樱饼,第二天桌子上就会放着制作精美的樱饼,看包装像是平安京限量供应的那家。就像你随口一提没有抽到茨木酒吞,第二天院子里全是各式各样的呱太。精美的华服,昂贵的饰品,比以往更加细心的保护着你。


就像每个人每一天都在发生改变那样。你与他都在发生改变,只不过大家彼此心照不宣。


直到荒的到来,才打破这这种镜花水月般的生活,这段时期竟是你当阴阳师以来最幸福的时间。


在玉藻前提出要求后荒很微妙的看了你一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这一切不过是早已准备好的。不过算了....跟我来吧。”


荒带走了玉藻前,你也后面跟着,看着他的背影,脑子里回想出很多事情。


正如同他给你讲述的,人与妖不能结合,必定天罚。


大概在分离的这一刻,你发现你是懂他的。复活妻儿几乎成了他的梦魇,让他时时刻刻不能入眠,连你之前穿的那身清凉红白服都被你换成厚重的狩猎服。


到了大殿上,荒背对着你们,玉藻前释放出九尾之力,和荒的神奇合伙打开一扇门。


你沉默了一路,看到这里眼泪又有些忍不住,最后问他一遍。


“你真的想去么?”


“为了羽衣和爱花还有...千代”


听到他娓娓道来的名字,你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满脸复杂的对他说了那句话。


“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いってきます。”


他背对着你,在即将走入门口时回应了这句话。所以荒才对你露出那么复杂的眼神。


不过大概没有机会听到那句たったいま了吧。


你倒在血泊中,眼睛看着蓝蓝的天空,想象着不知道他进行的顺不顺利。


秉承着蚂蚁肉也是肉的前提,平安京又双叒被进攻了,你作为后勤人员带着寮内所有治疗跑到前线去支援。


已经不想知道又是什么神奇的理由又要来洗劫平安京,不过这次灾难完完全全不亚于之前大蛇那次。


你完完全全是因为太非,遇到突袭的主力部队,大概死掉这种事情对于阴阳师来说已经是有觉悟了吧。


直到最后,你倒是希望他能活着回来,亲手说出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

评论(7)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