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那么久终于对鬼切下手了!多谢列表里太太的帮助和被我折磨了两个夜晚各种陪我扣细节的好友,终于没啥语病了!

第三人称,我的女主不配有姓名。



正文:


【成长就是,在历经迷茫与挫折过后,依旧坚持着最初的本心】


                                                                                    ——引子






熊熊大火照耀着黑夜像是火烧云一般挂在天际,木屋内一名少女看着前方不知名的人,眼眶中挂着泪水,火光摇曳映照在少女幽深眼眸里。


依稀记得半夜家里闯入贼人,母亲急忙将自己床下,刚想要出去便被一群穿拿着佩刀的白衣人残忍杀死了,刀刃划断喉间的动脉,母亲却捂住脖子后退着试图用身体挡住那被藏在床下的少女,残存着最后的生命力,用肉身阻挡少女免遭杀害。却不料流血极快下,意识也逐渐涣散。咣当一声,母亲的尸体倒在床下。她想要将柜子缝隙遮挡住,目光却骤然看见一双熟悉而浑浊的双眼,惊觉那是倒下的母亲,少女睁大双眼尖叫出声。


那人听到少女的尖叫一把将母亲的尸首甩开,想要把少女这个落网之鱼一网打尽。少女也是吓了一跳,眼睁睁看着眼前高大的男子一刀劈开木床,木渣飞溅着划伤了她的脸庞。少女并没有注意只是想到容身之处被发现,那名男子脸上流露出凶狠表情,下意识拿起一旁自己藏在床下从村子周边捡起的武士刀刺了过去。


双手拿起那把刀闭上双眼刺了过去,以为男子会躲开攻击取她的命,想象中的痛苦却并没有传来。再次睁开眼时那名男子嘴角带着血液,像是他整个人撞在刀上身体被刺穿,少女满脸诧异着想将手中的刀丢弃,这时男人的同伴听到声响后闯了进来,就看见被少女刺穿倒地的男子。


那把刀仿佛拥有魔力拿起它的那一刻,少女像是体内燃烧着什么,周围男人们的面容和身体在她眼中似是逐渐曲歪,变形,人类的形状分明扭曲成丑陋的怪物。那些"怪物"在呛人的黑烟和熊熊燃烧的火光中仿佛自地狱而来,衬托着少女周围的景象,俨然是一副活生生的人间地狱。少女下意识挥舞着武士刀胡乱砍着。


大火持续燃烧了一夜直到黎明来临前才殆尽,鲜红的液体侵蚀了墙体,厚重的深红色,顺墙流落而下的血滴。具体发生什么事情少女已经记不清,只是记得到一片像是血色般的红混合着呛人的黑烟,倒下的尸体以及那群男人死前嘴边模糊的低语。


当少女再次清醒时已经是第二天早晨。少女在自家门口哭泣着,小小的身躯蜷缩在烧的黢黑的木头前还能闻到燃烧后连带着尸体恶臭的味道,这时脚下似乎有着什么,一抬头就看见一个穿着华丽的男子向自己走来,眼眸被泪水打湿看不清他的脸庞,似乎在向自己伸出手。


少女擦干了泪水,想要用脏兮兮的衣服擦拭着手却注意到手中满是妖异的红色,瞬间像是回到昨晚那片被火光照耀着的地狱之中,母亲的尸体周身摊开一地鲜红的血液、她渐渐浑浊的眼球仿佛一直与少女对视,呈现出的无神眼珠让她惊得直接尖叫出声晕厥过去。


在梦境里又梦见了那群男人,这次声音似乎清晰了许多,但杂乱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无法听清具体的字句,梦中自己依然无法改变母亲的死,再次醒来已身处山洞中,耳边传来柴火燃烧的声音,猛然起身看到一个穿着华丽服饰的男子在自己身旁,火光打在他脸上,长长的睫羽在眼睑处留下浅薄的阴影,暗褐细长的疤痕盘踞在他的左眼上,显得整个人贵气又清冷,以及刚刚就有些在意那个人衣服上的家纹...


那是!少女的瞳孔骤然放大,身躯一震,不由自主地开始发抖起来。那名男子像是察觉到少女的苏醒,转过头面对她走上前,少女此时听到他腰上三把武士刀“咔吱咔吱”作响,瑟瑟发抖认为自己命不久矣时,他却突然毕恭毕敬对着少女鞠躬说道:“主人。”


“诶?”这是什么情况?少女呆滞的看着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他难道不应该杀了自己才对呀。



“是主人你唤醒了我。”他的声音如同他整个人一般有些冷淡,淡淡的回应着你的话语。


“恩?”他知道自己再说什么吗?怎么一个字都没听懂。


“以鲜血为祭。我会成为主人的利刃。”停停停他在说些什么?什么唤不唤醒的?毛病吧这人。少女脸上浮现出纠结的神情。


“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克制住自己小心翼翼的口吻,生怕暴露自己和眼前的男子并不认识的事实,就像...就像母亲那样,就这样想着,少女的脸瞬间又有些阴沉下去。


“主人不是用我来斩杀那些敌人么?”少女有些疑惑,虽然不太记得拿起刀后的记忆但周围的确没有他的存在,他.....到底再说什么?不敢抬头直视他的那双血眸,只是垂下眸子不知道该如何说明。


“难道说主人和我一样失去了记忆?”鬼切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疑惑,不知为何在他脸上竟然有一种呆滞的萌感。


“对、是...是这样没错!我失忆了。”顺着他的回答,得到一个重要情报。既然他失忆了那么刚好可以利用他,不是说会成为自己的利刃么?正好看看到底有多厉害!


“虽、虽然我失忆了,但那些人屠杀了村民还杀害了我的父母,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的!”一想到昨天的惨剧双手不自觉捏成拳,整个身体紧绷抬起头狠狠地望着他,“我要为他们报仇!”


“是,主人。我就是主人的利刃!”鬼切抽出别再腰间的刀滑出一道光影像是斩杀看不见的敌人那样英姿飒爽,感觉好像认识了不得了的人,她感叹道。


走在一家小镇上,这个镇子是距离村子最近的一个,家里的大人时常来这里采买,一如既往的热闹。根据鬼切身上的纹章以及那些人身上的衣服材质应该属于某些贵族,只能先朝着平安京都方向一路打探。


“咕噜~”一声肚子响起,看着前方贩卖的饭团和午间时不时传来饭菜的香气,下意识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家里被烧了只能搜到少量的钱财,不知道够不够买饭团。


“主人肚子饿了?”一旁的鬼切当然听到少女肚子的声音,少女的脸颊时因害羞而有些发红,低下头看着钱袋里三枚硬币特别寒酸。




“咳..你知道么,旅途中有个东西特别重要。”用低沉又严肃的声音说,抬头看着一旁身着华服的男子,鬼切听你的话语不由自主也变得严肃起来。




“能否请主人说明。”鬼切脑袋空空,完全不明白少女想要表达什么,只是以为有很重要的事情而微微弯腰倾听。




“那是钱呀!没钱就吃不了饭,衣食住行也都是钱,可是我没有。”少女蹙眉有些恨铁不成钢,好气哦,这人不会是榆木脑袋吧,真的认自己为主人么?还是说对那些没什么概念?就这样想着少女拿出钱袋倒出所有硬币,“看!这就是钱,我就怎么点完全不够路费。”




“钱...”鬼切思索了一番依旧没有任何记忆,他不懂钱财为何物,也不会像人类那样会肚子饿,并且不吃不喝对他也没什么影响。就在这时鬼切发现远处一个男人在与卖饭团的老婆婆对话,鬼切上前走去,顿时看到男子从衣服里拿出钱袋倒出硬币给老婆婆,老婆婆乐呵呵拿出饭团用放在桌上的树叶包好,递给该男子。




鬼切见状伸出手直接把男子怀中的钱袋拿在手中并且背对那个男人交与少女。少女看着他给的钱包,将所有钱喜滋滋的倒入自己钱袋,把空的钱袋还给他开心的买了四个饭团,完全无视了自己身后气急败坏的男子因丢失钱袋跑去找老婆婆。




出了城后才找到一片草地坐着快速消灭其中两个饭团,鬼切拿着剩下两个饭团看着吃的特别欢的少女。“你不吃么?”少女奇怪地看着他,他才开始开动。不由感叹这个人真的好木头,自己说什么才做什么,幸好跟着的是自己要是其他人可能早就饿死了。




鬼切张口优雅的吃掉一个饭团虽然是主仆但与少女的动作形成鲜明对比,他见少女狼吞虎咽直接将剩下的饭团递给了少女,“主人吃吧,我还不饿。”




“你真是个好人!”少女愉快地接过饭团吃掉,一次性吃掉三个饭团真奢侈,这是从小到大吃掉最饱的一次!摸了摸鼓鼓的肚皮,再次踏上了前往平安京都的旅程。



隔着衣服摸了摸钱袋,气呼呼的鼓起脸颊。明明有那么多钱却在荒郊野岭上花不出去,好气哦!坐在腐朽破败的房子里,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霉味,从角落中随处可见的蜘蛛网看,这里已经很久都没人居住了。



鬼切在门口捡了柴火生火,一旁的木头上还插着一只已经处理完毕的鸡。这只鸡是在附近偶遇的,少女看见它,眼中闪过诡异的光芒,闹着要让鬼切将它砍了来吃,就一路追着它来到了这户没人居住的房屋前也算是找到了住宿的场所,少女对它十分感激,再让鬼切用灵活的手指给它去毛去内脏烤来吃,心想这只鸡可真是一个大功臣。



少女小心翼翼张开嘴,吃着有些烫的鸡肉,滑嫩的肉块拿着牙齿一咬就碎。小巧的舌头还因烫嘴而半张开,眯起的眼中含着一丝泪光,鬼切对火候掌握的极好,而且野外生存能力也比自己高。吞下肉块,又撕开一坨扔进嘴里,热气从肉里冒出还有肉汁溢出,简直就跟捡了宝一样!


不行!不能再这样想!少女摇了摇头甩开享乐的念头,别因为这种一时优越的环境反而淡忘仇恨,自己可是要向平安京的贵族复仇。一想到这里少女蹙眉瞬间表情又严肃起来。


鬼切看着不停变脸的少女疑惑,明明主人之前还那么开心怎么脸色一下就沉下去了。也学着少女那样撕下鸡肉放在嘴里咀嚼,那怕是做着这种动作依旧是贵气十足。一想到她刚刚生气的表情不由得沉下来脸色,难道是烤的太难吃了?


不等鬼切多想,少女不顾烫嘴三两下吃掉了手中的鸡肉,“我们来安排一下守夜,你守上夜我守下夜。”说完后就对着篝火靠在墙边开始休养生息。


鬼切听到后,放下了手中的鸡肉,拿着三把武士刀靠近少女坐下时刻准备保护她。平安时期鬼魅增多,尤其是这些深山老林里。


夜已深,皎洁的月亮高高挂在天际,此时森林里刮来一阵微风。鬼切虽然忘记了记忆,不过他还记得自己是砍尽天下恶鬼的利刃,这一点犹如烙印一般深深刻在他的灵魂上,仿佛他就是为了这点而生。


少女皱着眉头,似乎做着什么噩梦睡得并不安稳,额头也冒着一层层薄汗,虽然靠在墙边,感觉一个不留意就会倒下来。鬼切坐在少女身边,少女像是感觉到了属于人类的温暖,直接倒在他的怀中蹭了蹭。


鬼切察觉到少女娇小的身躯和稚气的面庞,印象里的确感觉到少女在使用自己才将她认成自己的主人,伸出一只手臂半搂着少女,他察觉到少女身体有些冰冷,本能释放出妖气温暖着身旁的少女。


或许是因为这份妖气,在树林里摇曳的妖风察觉到鬼切的气息竟生生停了下来,仿佛像是一切都从未发生过一般,少女也因为鬼切的体温,眉头渐渐放松继续安详的睡过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晨,鸟儿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少女感觉到身下靠着的软绵绵肉垫,揉了揉眼睛一抬头就注意到鬼切妖异的眸子,瞬间低下了头脸又不自然的涨红,立刻离开了鬼切跑到一旁。


经过一夜,篝火早已燃尽,一旁的鸡肉也变得冰冷无比,少女食不知味地吃着早已冷掉的鸡肉,眼神有些闪躲,是她承认,鬼切长得的确比她村子里所有人都好看,说不定是某个为贵族做事的武士。心跳有些加速,脸上不自然的灼烧感都让少女觉得很羞愧,不过别忘了那个人和屠村的人是一伙的!自己只是在利用他,保不齐那天等他想起说不定自己死的会很惨,但再次之前先要把仇报了!


一想到内心的仇恨,少女的心跳渐渐回归平定。自己是永远不会喜欢上他的!只是利用而已,对没错只是利用!狠狠地咬着硬邦邦的鸡肉想要忘记让人不快的烦恼,看着凝视着鸡肉神情有些呆滞的鬼切,她不自觉地出声询问,“怎么不吃?”



“我在想主人那样生气是不是因为鸡肉不好吃。”鬼切老实的回答了少女。


“我才没那么娇惯!”说着气鼓鼓地抢过了鬼切的鸡肉,“你不吃我吃。”好歹在村子里长大,哪儿像那些娇小姐有的吃和住就不错了!


吃完后也不管鬼切气呼呼就走掉了,惹得鬼切又有些莫名其妙,只能追上少女带着一丝愧疚,“对不起主人,我惹你不开心了。”满脸的自责,双眸也没有以往神气,虽然不知道为何主人整天不开心一定是自己的原因。


本来少女对着他发脾气就有些愧疚,听到他这样说不由自主又开始生气了,这人、这人难道只会听主人的话就没有自己的一丝意志么?“我没生气。”冷冷的板着脸说着。


“主人是不是因为我说错话或做错什么事情?”鬼切看着少女越来越搞不懂她的想法。


“你这人烦不烦,真的没有生气我只是在生自己的气!你离我远点就行了。”说出这句话鬼切乖巧的远离少女只是默默在后面跟着。


看着他如此听自己的话。甩过头不去管他,默默地走在最前面,一路上问着周围的人家大致确定方向又继续往平安京赶路,直到太阳渐渐落山少女发现一处山洞里燃着篝火,走上前去篝火旁还有一只正烤的酥脆的鸡,莫名没了力气坐在一旁。


“这样搞你不累么?”从洞窟里的阴影出来鬼切向少女满脸无奈,鬼切失踪都是那副从容淡定不失贵气的模样只是在少女生气时才会稍微表露出一丝情绪。


没等鬼切出声少女看着他平静的说着,“我只是希望你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太过于顺从我的想法,我不是控制狂你也不是我的宠物,之前对你发脾气是我的不对。对不起。”


“我的..想法?”鬼切又开始纠结起来,微微低头看着腰间上的佩刀手做出拔刀姿态。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个命令另他有些不知所措,作为利刃他从来都是考虑如何斩杀妖怪维持正义像是一种本能。刀出鞘光影之间鬼切妖异的眸子浮现出一丝杀意,但少女的话又让他放下手中的刀,无力地垂下他的内心开始陷入巨大的挣扎。


“没错,我不想让你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偶。”少女不知道眼前的男子以前经历过什么样的试炼才会让他变成这幅模样,至少...在自己复仇成功后,哪怕是不在利用他都希望他能以自己的意志活下去,而不是去靠他人。


少女与鬼切的影子在火光照耀下被拉的修长,整个洞窟只传来木柴燃烧声,少女并不想去打扰鬼切思考,只是默默躺在已经被干草铺好的地面闭目养神,偶尔想想鬼切这个人真是很神秘,明明容貌举止特别像贵公子但野外生存能力也高,武力值虽然不太清楚应该蛮厉害的吧...


半夜天公不作美开始下起了大雨,狂风时不时也席卷洞窟吹打着篝火。少女一身薄薄的服饰,正蜷缩在地上冷的发抖,鬼切听到少女的动静回头看着她,回想起之前的夜晚,鬼切立刻将少女抱进怀里,怀中的少女不自觉向着温暖的地方靠近,在他的怀中再一次安眠。


鬼切低下头看着安详睡在怀中的少女,手指不小心滑过她黑色的长发冰凉又柔顺,不由自主伸出手抚摸着她的头顶就像是抚摸着憩息在他怀中的喵咪一般。耳边想起她的话语,似乎他好像在其他什么地方听过这句话,没有灵魂的...人偶么?


大雨整整下到第二天,当少女清醒时又是在鬼切怀中醒来,本来想要离开他但从洞口吹来了的风打消了少女的主意,燃了一个晚上的柴火即将烧尽,鬼切起身瞬间少女打了个冷颤,伸出手想要询问抓住他长长的衣袖。


感觉袖子被扯着,鬼切看着抓住自己衣服躺在地上的少女,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直接把外套批到她身上,再一次想要离开,叹口气腹诽着自己总有一天会被他气死,伸手抓住他白皙的手腕,鬼切不解地望着她,少女开口,“木头,你要去哪儿?外面下着大雨。”


“篝火快燃尽了,我去砍一些柴火回来,顺便为大人寻找些食物。”少女听到他的回答便呆滞地点下头,鬼切走后,她的双手抓住衣服将自己发冷的身躯裹紧,好俘获一丝温暖,坐在篝火旁等待着鬼切回来。鬼切的外套带有若有若无的腥味,使她脑中浮现出倒在脚下的母亲,大片的血红和萦绕鼻尖铁锈般的血腥味,引起生理上的不适。微妙的异样感。


复仇,少女心里念着这个词心间涌上些许沉重,她第一次接触这个词代价却是如此的惨重,失去了整个世界,虽然身边有鬼切一直陪伴着自己不至于太过于难看,但连复仇的对象都不知道,更何况鬼切还失去了记忆,或许答案就隐藏在平安京中,不知等待自己的究竟是怎样一个结局...

评论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